html模版舞劇《北京人》:“舞”達內心是自由
本報訊(記者 倫兵)著名戲劇傢曹禺先生的巨作《北京人》被認為是他的巔峰之作。日前在保利劇院,《北京人》作為舞劇被搬上舞臺。編導吳蓓在接受北京青年報記者采訪時說:“舞劇對原著眾多的人物關系進行瞭必要的取舍,主要圍繞核心人物愫芳的塑造來構成,台灣商標註冊同時也把主要人物曾文清和曾思懿進行瞭深入刻畫,講述那個時代年輕人沖破封建的傢庭禁錮而向往自由的生活。”

吳蓓曾經參與編導舞劇《半生緣》、《籬笆墻的影子》和《原野》等,這一次她選擇瞭曹禺先生的作品《北京人》,她告訴北青報記者:“曹禺的《雷雨》、《原野》等在舞臺上有多種形式表現,而《北京人》看似平凡卻又有深度層面的人物內心世界,台灣商標查詢比較淡雅,比較悠遠,從平淡的氣勢中找到一種格調,我是蠻喜歡的。我最想做的就是看似表面上沒有那麼大的戲劇沖突,更多的是人物內心的表現。我在藝術上追求審美上優雅的品質,但是能夠品味到人物精神世界的東西。這種東西能夠讓觀眾有想象的空間和體味的感受。另外對劇中愫芳這個人物我特別的喜歡,她看上去非常內秀含蓄,但內心有很多波瀾,內心矛盾糾結的東西我體會到的特別多,我特別希望在我的創作中把以愫芳為核心的包括曾思懿和曾文清的內心世界更加多層面地體現出來。我們的結構方式和戲劇沖突不是停留在一個事件沖突中,而是結構與表現人物內心的沖突。”

北青報記者在演出現場看到,該劇在故事結構上根據人物內心世界的矛盾沖突,對原劇故事結構進行瞭刪減,使其主要表現愫芳及曾思懿、曾文清的內心世界。吳蓓認為:“表現人物內心世界的矛盾沖突,更符合舞劇的表現,這樣的人物內心表現對於舞劇來說更加感人,觀眾也能從這些表現中感受舞劇能夠傳遞的力量。因此我們在這部戲的創作中進行瞭一些探索,也得到瞭戲劇傢們的肯定。”

這部舞劇的舞美設計很簡潔,沒有過多的奢華,吳蓓說:“這部作品我們追求比較簡約的,有北京人特點的,回歸舞蹈本體的藝術風格。這部舞劇走內心也好,走沉靜路線也好,我都喜歡要走簡約路線的風格,簡約是讓人更有想象的空間,而不是說把視覺沖擊力投入到舞臺美術設計上,簡單卻充滿著想象的力量。”據介紹,這部舞劇《北京人》創作瞭一年時間,通過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臺推首演,未來將在合適的時機繼續演出。



台灣商標申請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max274k9c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